公司新闻

集团简介

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举办辅导员心理开学第一课

发布人:时间:2024-03-01浏览:

为增强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能力,提高心理健康服务水平,3月1日,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举办心理开学第一课,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淑娜为辅导员作了题为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相关实务》的专题讲座。

培训围绕心理危机的排查与识别、心理危机干预的要点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跟踪及关注展开。李淑娜指出,春季学期返校之初是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高发时段,学生容易出现心理危机状况,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她介绍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与排查途径,讲解了谈心谈话注意事项与常用技巧,提出要发挥心理委员、宿舍心理观察员、主要学生干部的作用,做好动态追踪与反馈。

她强调,学生开学返校后的适应程度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情绪与心理状况,加上开学考试带来的学习压力也会引发学生出现心理起伏,辅导员应该细致开展心理危机排查工作,对于高风险学生需做好风险评估,及时采取干预措施,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,帮助学生尽快走出困境。随后,她就存在心理诊断病史学生复学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,对复学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。最后,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例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提问,李淑娜一一作出解答。

此次培训会丰富了辅导员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储备,帮助辅导员提升了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,有助于新学年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开展,对强化学院心理育人效能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。

报道:李玲玲

版权所有 beat365英国正版365官方网站 - 手机版下载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邮编266590 鲁ICP备09051012号